close


一直想在露台有一棵樹
是那種傘翼大而輕柔
可以環抱樹下生命能回應風吹而搖曳的
所以去年秋天播種了檸檬桉
播了幾顆只發芽兩株,其中一株先天不良早衰了
唯一存活的一株長得動人可愛

躲過了寒冬烈日
也躲過了幾個惱人的颱風
綠絨的長葉生得非常精巧
因為成長快速還找來小支架撐著怕風傷

前些日子看他葉上有些小黃點
有點擔心是否犯病
還想哪天得空要好好連其他大株小株一起整理了
沒想今天早上媽說
檸檬桉死了

死了有幾天了
連生得很好的藍桉也走了。

我可憐的孩子還沒來得及幫他的絨葉拍任何的照片
就這樣走了...
連最後的時刻也沒認真看他一眼
就這樣走了...

這些日子
失去了多少
又究竟獲得了什麼呵
微小的生命在時光流轉中逝去了
而我竟連嘆息也 沒 時 間...

再見了
謝謝你努力地從種子蹦出給我驚喜
謝謝你這麼長的日子認真的長大對抗風日
謝謝你送給我柔軟的枝葉和難以忘懷的香氣

我想
我真的需要仔細思考
所有的值得與不值得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5/9/24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