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和朋友在山上私養了一堆貓,因此常要爬一小段山路去照顧他們。

在爽朗的秋天獨自走這樣一段路,群山環抱的小社區,茶園、小田地、安靜的小巷、遠處的煙嵐...,真是享受呵。

山路並不陡,路程也不遠,先是小小地蜿蜒向上後,便開始沿著緩坡開展起各式各樣的風景。中央印製廠的圍牆森嚴,老舊眷村的陽台鐵欄有股熟悉的味道,順天堂的員工總蹲在門邊用塑膠盆漂洗著的藥材,轉彎處茶園檳榔樹像是南國鄉村,岔路往收容所的路牌孤零地指向地獄。

無須收容的野生動物,幸運悠哉,第一叢聚落處有三隻虎斑與一隻色彩神秘的玳瑁,山坡荒草深處住著一頭頗大的白底虎斑,山頂聚落轉彎處有隻怕人的黑白貓;茶園裡住著黑狗一家,某巷某號的大花狗對他說好乖就會閉嘴,對門的可樂似乎已經認得我們這戶鄰居......

新店這一帶山區,真是好神奇的地方,與城裡的喧鬧彷彿另一個世界,據說總有些與城市合不來的人們,往這裡遷居。現代社會提供的選項似乎越來越少,除了說再見,究竟還有哪些擁有快樂的方法呢......

2006.11.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