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事情發生後給醫生的信
也是以小白為中心與醫生的最後交談
在還沒有辦法啟口訴說之前
我打算一一的把跟醫生的問答貼上來
(也許會有版權的問題,如果有的話,請跟我說一聲)
紀錄這幾年點點滴滴的心路歷程
算是對某些種心情的告別,以及對某種心情的期望
所有關於他的一切
以及我們一同努力的故事
從那天在大敦既惶恐又感動的下午有了不同的開始.....

所以,故事將會是個凌亂的倒敘。2005/10/1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謝謝醫生  
antzoe 於 2004/10/14 下午 07:15:08發表問題: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謝謝戴醫生 
謝謝戴醫生對小白的愛護耐心和關心。小白很乖,搬新家以後進步很多,可以給媽媽摸摸頭,皮膚病也幾乎好了。
謝謝黃醫生 
謝謝黃醫生這兩天這麼幫助我。
 
小白走了。
永遠都不會在回到我身邊了。陽光亮亮的窗口也再看不見他的微笑了。他會像我那樣想他地想我吧。
這麼多年了,他教了我好多好多好多,多到我一輩子也還不完。
仍舊無法相信他真的不再了。早上還開心的以為要出去玩。
我對不起他....。
 
是情是這樣的(我都有告訴黃醫生了):
 
他昨天早上開始吐,吐出葉子(他吃掉一堆我剛種的玫瑰花苗葉子),到下午吐出帶血的泡泡,晚上去看醫生打了止吐止血的針,回家後又吐了一大堆深咖啡色的水,後來因為不肯吃藥,用小熱狗包藥勉強吃了兩顆。
今天早上血便了幾次,一開始是暗紅色,後來是黏液中帶鮮紅色。因為昨天醫生說,如果有血便或血尿要趕快帶他去醫院,後來早上10點我們就到了醫院。
醫生幫他麻醉,抽血驗血、然後去照X光。驗血結果正常,可是白血球數質一直驗不出來,醫生說沒關係。
而X光結果醫生是說看不出明顯異物,但一團東西黑黑的裡面他懷疑有什麼,所以建議開刀。
當時還有問了別家醫院,說是如過用超音波也不能確定物品是什摩
我當時是想,如果真有異物快些取出對他比較好。所以就決定開刀。
 
開刀過程包括麻醉約1個多小時左右(先打麻藥再插管用氣麻,因為為早上的麻醉有些退了,所以又補打了一些)。
開完我去開刀房看他,他呼吸滿平穩的,醫生說麻醉的情也穩定。
打開後胃裡並沒有發現異物,只有一些血塊和食物殘渣,所以醫生只幫他把血塊清乾淨就縫上了。
 
後來移到恢復室,他麻醉慢慢醒了頭動來動去,會抬頭看我。醫生幫他帶伊麗莎白帽,弄點滴。(說是打平衡什麼離子的,還有其他藥我不沒問清楚)還打了止血針。
移動的時候傷口有點滲血,醫生說正常。然後還吐出一些血。醫生說是因為胃裡還有血。也說沒關係。
 
他麻醉漸醒的時候,我想別讓他起來時看到我太激動,所以決定先回家再來。後來去吃飯加上車子拋錨去修理了約一個多小時。往回家路上還打電話問黃醫生,黃醫生說只需要請醫生開防止胃酸的藥即可,慢慢待其恢復。
 
結果還沒到家醫生就打手機來說小白呼吸很微弱很危險,已經打了強心針了可是沒有用。所以我又趕快趕去醫院,到醫院的時候他已經走了。剛走。
 
他打電話來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,但到了醫院仍舊無法相信他就這樣走了。原本還以為開了刀恢復後就可以回家了。但為什麼會這樣呢?
 
今天的情況究竟是為什麼我實在不明白。冥冥之中似乎有力量在阻止我別帶他去醫院,車子電瓶突然壞掉、而我心理一直有一種不詳的預感。可我還是決定讓他開刀了。
 
我的決定究竟對還是錯?如過是你們會決定開刀?還是再觀察一兩天?
決定讓他開刀,是不是反而害了他?他也許本來可以慢慢好嗎?
 
還有是不是因為他醒來沒看到我太緊張才會惡化?那個時候車子第二次不能發動..後來我回想才覺得也許是他希望我留下,可是我卻沒有理會。緊張會讓他惡化嗎?
 
回到醫院的時候,醫生說他已經盡力了。他說他従錄影機看到小白翻來翻去覺得不對,馬上下來看就發現他氣息微弱。有馬上幫他打強心針、防止胃酸的藥、葡萄糖等等,可是沒用。
我相信他是一個善良的醫生,也是因為他願意且不嫌棄於小白的脾氣,(之前遇過非常嫌棄的醫生),所以讓我決定讓他在台北看減少舟車勞動。(小白看醫生的狀況比以前好,有緊張尿尿,但並沒有很掙札。我是拉起H.C.然後稱讚他,醫生則迅速幫他打針。)
 
可是我懷疑是不是他手術時有所疏失,而小白胃裡的出血傷口他並沒有幫他處理,所以才造成這樣的結果?
或是比如說他太慢才打葡萄糖和防止胃酸的藥?
醫生是說,小白因為之前胃就出血,而手術中不免也失點血,所以才會這樣,他推測..。或是因為小白生性緊張所以才這樣..。是真的嗎?
 
打電話告訴黃醫生的時候,他大叫了一聲非常驚訝。我也是真的完全無法想像。
尤其當我想到,早上他便血以後,精神還不太差,要出門了他還高興地站起來。而是我把他往鬼門關送的...
先是沒事種了玫瑰花,然後是不乾脆就帶去台中,然後是太緊張地決定馬上開刀,然後是他恢復的時候我卻不在.....
所以都讓我覺得對不起他。對不起他....。
 
現在他再也不回來了,生命的一大塊都被割走了,好難過..
他是那麼善良敏感又容易滿足....
他那麼愛大家..
他在新家生活的是多麼快活,他多愛看街上人來人往,愛在陽光裡玩球,愛撒嬌陪我讀書,愛貓咪,愛媽媽.....
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?
 
謝謝醫生一直以來的幫忙
希望醫生以你們的專業..告訴我..或給我一點指引吧
真的是太突然了..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 大敦寵物醫療中心院長戴更基醫生回答  

我看到你的文章時,我正在國外進修,而不幸的是這個地方是個荒島,我帶著高科技的產品到荒島,一點用也沒有,所以才等到回國後才回答你的問題‧
 
如果只是單純的出血,手術後給一些制酸劑和胃藥是足夠的,但是就怕問題不在這裡‧如果真的懷疑有異物,我們也只會用內視鏡夾取而不會採用開刀的方式‧
我看得出來你對小白的用心,想想,大家給小白的外號--"恐怖小白",那是因為大家知道牠的恐懼攻擊行為,令任何人都無法靠近,而這樣的狗狗(除了我以外),有你這樣愛牠的主人,願意每次載著牠來大敦看行為,我們全院的同仁都很喜歡你,也不再怕小白,因為牠的內心是很善良的‧
在你決定幫牠開刀的同時,在醫生們給你的建議下,你做了一個主人最好的決定,就是不計一切的救牠,所以你不要再自責了,即使會到大敦醫治會有不一樣的結果,你也不要後悔,因為在那個時後,你只能相信當時的醫生,如果說有判斷錯誤或是設備不足的問題存在,那並不是你的問題,而是全台灣普遍的問題,做為一個愛狗的主人來說,當時你已盡力了,我想你的小白也諒解的‧牠還是會一樣的愛你的,生命就只是一個軀殼和一個靈體,軀殼沒了,但是牠還是在你心中‧你...沒有對不起牠‧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ingz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